猪蹄

更新真的超级超级慢()
宝宝们慎关哦

王者乙女 当你发烧了

含东方镜,上官婉儿

最近二阳好多呢,大家要注意身体呀,发烧难受死了


1.东方镜


这几天镜不在,你少见地熬了个大夜放飞自我


“最近容易二阳?”你不以为意地想,毕竟之前连镜阳了你都没有一点事,虽然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,反正就是不怕


看着外面泛起的鱼肚白,你才慢悠悠关了电脑,拉了拉被子就昏沉沉地睡了过去


已经养出的生物钟是很难改变的,八点你就醒了并且再也睡不着,你揉揉睡眼看向旁边,镜还没从玄雍回来,心里总归有些空落


肚子发出的抗议拉回了你的思绪,刚一起身你就感觉后脑勺被重击了一下,肩膀和脖子传来一阵阵酸痛


“嗷呜,这就是熬夜的惩罚吗”你揉揉后脑勺,强撑着去厨房拿了个面包,你似乎都可以想象出来你喝了假酒一般的走路姿势,但是无所谓了,你胡乱塞了几口面包又重新钻回被窝


浑身和后脑勺的疼痛并没有减轻,干涩的眼睛根本就是你睡觉的绊脚石。慢慢的,你感到浑身发热的厉害,用最后的一丁点力气拿到遥控板将空调降了几度


“阿召,熬夜对身体很不好”镜之前的话语适时地响了起来


好了,我有罪我认错我再也不熬夜了,你悟出来一个深刻的道理,不听女友言,吃亏在眼前


不知道在床上煎熬了多久,你终于听见了开门声,熟悉的清冷香顿时充满了整个房间


“睡着了?”镜小声嘀咕了一句,转身坐到床上将你的发丝撩到耳边吻了吻你的额头



扑面的高温让镜一愣,赶紧用手背贴了上来,意识到不对后连忙起身去客厅翻找体温计


“诶?老姐你在找啥”穿着围裙的曜从厨房探出头


“快叫阿召出来呀,本天才好不容易从稷下回来一次,又千辛万苦从玄雍搜刮来那么多好吃的,等本天才回去了她可吃不到了!哼哼”


“她发烧了”镜懒得理这个蠢弟弟,继续寻找温度计


“什么!阿召啊!”曜扔掉锅铲像个青蛙一样蹦进房间,抓起你的肩膀把你拉起来就前后摇晃


“阿召!醒醒啊阿召!你别烧死了啊!阿召没你我怎么办啊啊啊啊啊!”


剧烈的晃动让本不舒服的你雪上加霜,眉头皱的更深了,嗓子干疼的不像话,只能从鼻子里发出闷哼


刚找到体温计的镜看见这一幕,瞪大了眼睛,快步过来拍掉曜的手,揽住你就往怀里送


“蠢货!你在干什么”镜心疼地揉揉你的后脑勺,等到把体温计给你量上,才嫌弃地撇了一眼坐在地上双手抱胸嘟嘴的曜


“本天才只是想看看她烧晕没有嘛……”


“别贫了,去买点退烧贴回来”


“不买药吗”


“你知道她有什么症状吗”


“……哦,那阿召能不能吃冰淇淋,我听说可以降温”


“滚”


曜一走,世界都安静了,安静的你甚至听见了镜有些乱的呼吸,她轻轻捏了一把你的脸


“小傻瓜,烧这么厉害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啊”


你早已没有精神去回应,镜身上冰凉的软甲和她身上独特的清香都成为了你安神剂,你更往她怀里蹭了些就糊糊涂涂睡着了


等再次醒来,镜正在床边给你擦脸


“醒了?头还痛不痛,有哪里不舒服吗”


“呜,嗓子疼……”


“还有呢?”


“头疼,嗯……浑身疼”


镜对自己的双手哈了口气来回搓了搓,才探进被子把体温计拔了出来,她将体温计举起来对着灯光仔细看了几遍,又不放心地用手背贴了上来


“嗯,37.8,还是有点低烧,过会我去买点药,你到底怎么回事?晚上没盖好被子吗,怎么就发烧了”


看着镜担忧的表情,你还是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她,她只是垂下眼叹了口气


“都说了不要熬夜,就你这小身板怎么撑得住?”


“我就离开那么一会,就这么不安分”


“你如果再这样……”这是你第一次在镜的眼里看见严肃,心里也不住有些害怕,只见镜用稍微威胁的语气捏住你的耳垂


“我以后外出可就要绑上你一起了”

 





2.上官婉儿


“阿召,长安最近流感很多,你记得出门要戴好口罩”婉儿双手紧紧握住你,在院门口千叮万嘱


“好好好,大人我知道了,你已经从昨天晚上说到今天了”


看着婉儿那副紧张兮兮的样子,你暗自腹诽那些大臣就知道乱说,不过一个区区流感,竟在朝中夸大其词了整整一个时辰,让女帝都不得不重视一下


“多喝热水”


“好——”


“按时吃饭”


“好好好——”


“还有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了我知道了,房间通风,注意保暖,不准给陌生人开门,有异常及时去找大理寺!大人你快点吧,不然早朝要迟到了”你用手掌贴在婉儿脸颊上来回揉搓,近在嘴角的大拇指似乎是为了及时堵住婉儿滔滔不绝的嘴


“噗,好,那我去了”婉儿似乎也觉得自己太过紧张了,在你额上落下一吻就匆匆离开了


结果下一秒你就披上披风悄悄从后门溜走了,至于口罩,完全忘记了……


“云缨云缨!这边!”你开心地向同样偷溜出来的云缨摆摆手


“嘿嘿!阿召!可是我们这样悄悄出去玩,细笔杆(指婉儿)真的不会发现吗……”


“不会的不会的,怕什么”


“小芳芳说最近长安流感很严重,阿召你不戴口罩啊”


“哎呀,哪有那么严重,你想啊……”(请勿模仿


“咦?好像有点道理”在你长达好几分钟的演讲下,云缨也被你成功洗脑了


“那我也不戴了”于是这个拿着长枪的小姑娘也扯掉口罩扔了……


“……这就是你们两个小姑娘一起发烧的理由?!”头疼的狄大人现在很头疼,要不是自己巡逻把你俩这没戴口罩的二货逮回来赶紧灌了几口药,都不知道你们会烧到多少度


云缨毕竟是个习武的,喝了几口就重新蹦蹦跳跳了,但你不一样了,烧一直没退下去,反而越来越热,急得狄仁杰就差让元芳赶紧飞去皇宫找上官了


因为这位正直的大人不敢为你宽衣解带,不这样就降不了温,就会这么死循环,真的是后悔死刚刚让赵怀真把云丫头领走了,现在上哪去找


宫内的婉儿听见小老鼠的消息就往大理寺赶,刚一踏进门,就被狄大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吓到了


“上官啊!你自己看看你的召唤师有多么不听话!和云缨一起不戴口罩就去聚众赌博!(职业习惯)呃不是,聚众玩乐!”


“喝了药还给吐出来,把衣服都弄脏了我还不敢给她换!”


“现在烧的越来越厉害了,你赶紧去管管啊!”


婉儿第一次看见英明神武的狄仁杰也这么吃瘪,赶紧用袖子捂住想笑的嘴


“好了好了狄大人您辛苦,快带我去看看阿召吧”


就这样在狄大人骂骂咧咧的带路下,婉儿带着女帝赐的西药就找了你


温润的指尖轻轻解下你衣带,你感到了一丝清凉,婉儿身上的书香气倒是抚平了你些许的燥热,在敷上冰袋后,视线也变得清晰了一点


“阿召醒了?那我可得好好跟你唠唠了”婉儿靠在椅背上,翘起二郎腿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


“呃……婉儿你听我解释”


“那你解释”


“嗯……就是……”你当然解释不出来什么,只能可怜巴巴地小眼瞪大眼,就这么瞪了几分钟之后,婉儿还是败下阵来


“唉……真受不了你这小家伙”毕竟小女官最看不得你这种眼神,她闭上眼揉了揉太阳穴,然后把药端了过来


“刚刚狄大人说你把药全吐了?”


“呜,因为太苦了嘛,我条件反射就吐出来了”


“良药苦口,来,喝了”


“会不会很苦啊”


“呵,你猜猜看?”


你心里暗叫不好,连忙缩回被窝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生怕这苦东西就从哪里进来了,你这番操作显然在婉儿的意料之内,她直接给你从被窝里扯了出来


“快喝了,难道阿召想再发一次烧吗”


“不要不要,我怕苦”


这样的纠缠没有意义,婉儿一改之前温柔的态度,严肃又认真地看着你


“阿召,你这样我会很担心你啊”


想到之前婉儿对你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叮嘱,你有些惭愧地低下头,只见你视线中的药碗消失了,当你再抬起头,发现婉儿举起碗慢慢喝了一口


“苦吗?”你小心翼翼地巴望着她


“不苦的,快喝吧,乖,过会给你买好吃的”


上官大人又不厌其烦地开始了哄人工作,要再不喝这药你可就良心不安了,索性眼一闭一口气喝光了,当反应过来时,嘴里满是苦涩


“好苦!婉儿骗人!”


“真乖,等你病好了带你去吃大餐”婉儿轻笑着顺着你炸起来的毛


“好!一言为定”


“嗯,一言为定”





狄仁杰:这都什么事啊(扶额)

元芳:狄大人!加工资!(叉腰)

评论(6)

热度(704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